小说《雷雨》读后感范文700字
小说《雷雨》读后感范文700字 小说《雷雨》读后感范文700字 一口气看完《雷雨》后我心情着实冲动了一阵子,可能是近来沉湎于《理想国》等让人脑抽筋的学术著作,而少看文学作品的缘故。初中时便想看这部
小说《雷雨》读后感范文700字 小说《雷雨》读后感范文700字 一口气看完《雷雨》后我心情着实冲动了一阵子,可能是近来 沉湎于《理想国》等让人脑抽筋的学术著作,而少看文学作品的缘 故。初中时便想看这部书,因为当时“中学生必读课外读物”之类 的书目上总有它的名字。可我竟一直没看,或许是因为我对戏剧不 怎么感兴趣。看莎士比亚也会因为那些繁冗的抒情长段而厌烦(当 然,也有翻译的影响)。 不看戏剧的原因之一,是里面的场景布置等段落时时提醒我这 只不过是一出戏。《雷雨》也不例外。读到一半时我便想,四凤一 定会死,尽管我不愿意她死。因为她是全剧中最无辜,最惹人怜的 人物。安排她的死,既符合她的命运(即剧情的开展),又定会造 成极好的悲剧效果。结局也不出所料,只是没想到死的是三个人。 周萍是我一直觉得最难演的,因为他身上集中了太多的矛盾,他是 个悲剧人物,却不易获得观众同情。后来读曹禺的序时,发现他也 这么认为。 我向来不晓得怎么写书评。以来我实在没有那种冷静地读书, 然后站在批判的立场上客观地分析作品的能力。读完一本书通常我 只能体会一股模糊、冲动、复杂的情绪,笔头想写什么却写不出, 闷头一睡第二天心情平静又重新开始读另一本书了。二来我觉得读 文学作品嘛,能进入到作者的情感,不求甚解也就够了,不喜欢那 些像高中语文阅读题一样的分析、解构作品的评论家,更瞧不起豆 瓣上一些故作高深的言论。也因为这个原因,我素来对中文系似乎 有一种偏见。我觉得中国文化里就讲究一个“悟”字,多读多背多 思就是了。正如作者所说:“我对《雷雨》的了解,只是有如母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