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有感 (4)
读《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有感 读《邓小平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有感我在最近读了《邓小平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这篇文章,只是从语言和内容上看
读《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 点》有感 读《邓小平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有 感我在最近读了《邓小平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 要点》这篇文章,只是从语言和内容上看,邓小平的语言亲民化, 没有那种很官腔的大思想大道理,就是从我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 不懂政治的理科生来看这篇文章,也能很好地明白邓小平同志的 意思,下面我将就我的理解对这篇文章提到的几点做自己的理解 分析以及读后的感想。这篇文章是记录了在1992年1月 18日――2月21日这段时间内,邓小平同志在武昌、深圳、珠海、 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主要是反映了当时中国改革开放的状况与 邓小平同志对改革开放的思考解释与下一步发展的指导。 邓小平同志提到,在改革开放的前几年只注重了“革命是解放生 产力”,但在生产生活中却忽略了“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是的, 我们在新中国成立之后解放了生产力,但是却走上了一条坎坷的 探索之路,例如人民公社化运动和“大跃进,这都是在探索的路 上失败的产物,所以中国只有改革才能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 邓小平同志还提到要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 政策,关键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的,如果中国的 一些人提出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 人民生活,那就只能是死路一条,古话说的好,得民心者得天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