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海的求职经历
我在上海的求职经历 连续两个月没有找到工作,整个人都感觉耗得有些心力憔悴。更可怕的是,我似乎已经进入另一种困境,一种低落、消极、懒散的生活状态。早上,被窗外的汽笛声惊扰,才发现区区一个五色彩球电脑小游
我在上海的求职经历 连续两个月没有找到工作,整个人都感觉耗得有些心力憔悴。更可怕的是,我似乎已经进入 另一种困境,一种低落、消极、懒散的生活状态。早上,被窗外的汽笛声惊扰,才发现区区 一个五色彩球电脑小游戏,我竟然不吃饭不睡觉玩了整整一天一夜!而这种情景,已经在近 51job 两个月来日益增多。我甚至没情绪去再翻那些招聘报纸,即使上网也是匆匆浏览一下, …… 属于心底的一种叫做追求的东西似乎正在慢慢衰竭 还是不想睡,也没什么胃口下楼吃东西,忍到中年一点三刻,几天来饱受虐待的肚子坚定抗 议起来,就翻开冰箱,找到两个冷馒头和一包榨菜,不想开电视,我现在对什么也不感兴趣。 斜靠在沙发上用餐,馒头屑弄了一地,弯腰清扫时才发现茶几下躺着的信件,那是一周前我 要寄走的应聘信,早就不记得了,不知道怎么它却被弄到了这里。拍拍信上的灰尘,我想, 自己真的是病了,走到了一种难以自控的困境。 回顾当初来上海前,在保定那个小城市,自己好歹也算是个人物。大型企业的人力资源部主 管、高级讲师,手下有二千多员工,受到领导重视,还时不时代表企业在电视报纸上露露脸、 谈谈管理,到当地各大高等学府讲课、和学子们交流。那时,风光呀!活得洋洋得意。所以, 当要搬家到上海开展时,心里还是则牛气,做着无限美好又不着边际的憧憬与想象,总觉得 立刻就能到上海滩混出个样儿来,即使上不了什么风云榜,至少也是大企业的高级白领。虽 然也听这边儿的朋友说:上海和保定不一样,是国际化都市,对人才的要求层次比拟高,再 说也云集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精英,竞争与中小型城市自然不可同日而语,要我好好做一番从 零开始的心理准备。当时,我也有所触动,但最终还是认为凭自身的能力,绝不会沦落到从 零开始的境地。 所以,到上海求职的最初时期,我的简历上薪资要求没有低于六千的,瞄准的也都是国际出 名企业、外企和上海本地较好的民营企业。也面试了几次,都败了回来。挤身在众多留洋回 国和跨国集团公司跳槽的人士中间,自己的土办法土管理立刻就相形见绌,最初那种盲目的 自高自大竟慢慢显得有些自欺欺人了。可是,我还是一时无法调整自己的心态,在一家外企 通知我去上班,但要从根底的助理做起时,我着实的犹豫了:接受和正视现实还是硬撑着? 最后,毕竟再牛的人也要食用人间烟火,为了一个月三千元的工资,我也恨下心去了。 可想而知,因为心理上的勉强和别扭,我工作得并不开心和投入,更谈不上工作成绩。说实 在话,一想到自己每天做着类似于打杂之类的工作,心里就很绝望,我甚至对家里、对朋友 羞于提起。对于我的工作表现,单位自然也是很不称心。这样僵持了两个多月,最终还是无 法调整自己的心态,就要过试用期时我辞职了。辞职后我又连续找了两个月的工作,现在状 态就是这么消极。唉,看看自己的简历,确实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也没有什么值得夸夸一谈 的经历,稍值一提的也就是曾在海尔集团任网点经理,在大型百货商业任人力资源部主管, 像我这样的人,上海多如繁星。但要我不求职位不求薪水从零开始,我真是难以接受。不想 了,先洗脸再说吧,账单已经来了两个星期没去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