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员周记范文

施工员周记范文  7月16日,我开始了第二周的实习工作。  因为12号楼不太赶工期,所以我估计这个暑假实习完,根底才刚完成。  第一天,12号楼工人在破桩,所以也没我什么事,1号楼2至12层墙已

施工员周记范文 7月16日,我开始了第二周的实习工作。 因为12号楼不太赶工期,所以我估计这个暑假实习完,根底才 刚完成。 第一天,12号楼工人在破桩,所以也没我什么事,1号楼2至 12层墙已经全部砌好,我就随着吴工在1号楼根据一米线弹出所有 房间的窗线。这个工作也挺简单。就是根据之前弹好的墙线,把墙 线引出来弹好窗线,以后工人要根据这个墨线,来做出窗洞。线不 能歪,不然做出的窗洞会很难看。弹窗线看似简单,但弹了很长时 间。 2号楼下午开始做板的配筋,所以下午我来到2号楼参观一下 如何配筋。板筋是分上下两层的。中间还要隔开间隔,这时候就需 要垫块来隔开上下两层钢筋。我学会了如何绑扎钢筋,以及绑扎梁 筋和板筋的先后顺序。先绑扎好梁筋,再在梁筋的根底上绑扎板 筋。 第二天,我去了11号楼再次参观了如何配筋,我还问了一下吕 工,两个钢筋要衔接起来有什么要求。板筋上要是有两根钢筋要点 焊,间距不能小于35倍D,这个D就是钢筋的直径。而像柱子的竖 筋,那么不能小于30倍D。 大概懂了以后,下午昨天配好筋的楼面混凝土已经浇好。我就 去2号楼弹线了。弹线这工作是施工员做的最多的事情。先要弹出 大轴线,然后根据图纸弹出阳台,电梯井以及厕所等一系列的做法 线。 第三天,因为昨天2号就弹了两个单元的线,上午把剩下的两 个单元弹完后,12号楼的塔吊就开始安装了。先用吊机把加强段吊

腾讯文库施工员周记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