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员周记范文
施工员周记范文 7月16日,我开始了第二周的实习工作。 因为12号楼不太赶工期,所以我估计这个暑假实习完,根底才刚完成。 第一天,12号楼工人在破桩,所以也没我什么事,1号楼2至12层墙已
施工员周记范文 7月16日,我开始了第二周的实习工作。 因为12号楼不太赶工期,所以我估计这个暑假实习完,根底才 刚完成。 第一天,12号楼工人在破桩,所以也没我什么事,1号楼2至 12层墙已经全部砌好,我就随着吴工在1号楼根据一米线弹出所有 房间的窗线。这个工作也挺简单。就是根据之前弹好的墙线,把墙 线引出来弹好窗线,以后工人要根据这个墨线,来做出窗洞。线不 能歪,不然做出的窗洞会很难看。弹窗线看似简单,但弹了很长时 间。 2号楼下午开始做板的配筋,所以下午我来到2号楼参观一下 如何配筋。板筋是分上下两层的。中间还要隔开间隔,这时候就需 要垫块来隔开上下两层钢筋。我学会了如何绑扎钢筋,以及绑扎梁 筋和板筋的先后顺序。先绑扎好梁筋,再在梁筋的根底上绑扎板 筋。 第二天,我去了11号楼再次参观了如何配筋,我还问了一下吕 工,两个钢筋要衔接起来有什么要求。板筋上要是有两根钢筋要点 焊,间距不能小于35倍D,这个D就是钢筋的直径。而像柱子的竖 筋,那么不能小于30倍D。 大概懂了以后,下午昨天配好筋的楼面混凝土已经浇好。我就 去2号楼弹线了。弹线这工作是施工员做的最多的事情。先要弹出 大轴线,然后根据图纸弹出阳台,电梯井以及厕所等一系列的做法 线。 第三天,因为昨天2号就弹了两个单元的线,上午把剩下的两 个单元弹完后,12号楼的塔吊就开始安装了。先用吊机把加强段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