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在我心中作文900字

法律在我心中作文900字  在我的学校附近,发生了惨绝人寰的悲剧。一个在学校十分优秀的小女孩,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在这场事故中悄然飘逝了。  某日清晨,她像往常一样乘着奶奶的电瓶车去上学,在一个

法律在我心中作文900字 在我的学校附近,发生了惨绝人寰的悲剧。一个在学校十分优 秀的小女孩,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在这场事故中悄然飘逝了。 某日清晨,她像往常一样乘着奶奶的电瓶车去上学,在一个交 叉路口,绿灯在闪了,奶奶有点犹豫,可是电瓶车还是冲到了路中 间,这时,一辆大的工程车从一旁冲过来,由于司机处于视觉误 区,司机并没有看见老太太和小女孩,直至被拖了几百米才停下 来,被发现的时候,他们早就断气了。你可以说这场车祸是司机的 责任吗?他根本没有违反交通规那么,并且处于视觉盲区,根本就 没有发现她们,倒是老奶奶稍等一下下一个绿灯,一切就会不一样 了!其实这时再说谁的责任也都没有什么意义啦,毕竟人都没了 呀!一个家庭,孩子是希望,老人是财富,这个家庭在一天之内失 去了两人,可以想象这今后日子是什么样子,我们都是独生子女, 父母全身心的培养我们,我们每一个家人每一天的平安是他们每一 天的期盼。 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律,那么,为什么要有法律 呢?法律是对人们行为言语的约束,是一个人行为和说话的底线。 违法的话不要说,违法的事不要做,也是这个道理。 在普通人的生活中还是和《交通法》的关系比拟密切,我六年 级了,也只是对交通法略有所知,还是源于妈妈的日日叮嘱,放学 早回家,走路靠右行,过马路要等绿灯。看两边啊,原本是看一 边,然后再看另一边,可妈妈老说自己机警点,省的遇上不开眼 的。路上乱啊!妈妈的担忧让我也变得谨慎起来。我有时会想其实 还好啦,大局部人还是遵守交通规那么的啦!大家想象一下如果大 家都不遵守规那么马路上会是什么样子:大家都忙着赶路,动不动

腾讯文库法律在我心中作文9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