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应用心理专硕零基础跨考
考研经验:应用心理专硕零基础跨考 一开始就知道在考研的大军中,我是属于基础最差的那一群,没有念过高中,初中直升的五年制大专,因为定向有工作,而且出来是小学教师,同学老师都觉得小学生好糊弄,所以基本没
考研经验:应用心理专硕零基础跨考 一开始就知道在考研的大军中,我是属于基础最差的那一群,没有念过高中,初中直升 的五年制大专,因为定向有工作,而且出来是小学教师,同学老师都觉得小学生好糊弄,所 以基本没几个人念书,我是不念书也不玩专门宅着看小说的那一类。英语有多烂:初中毕业 后基本没学过英语,英语考试完全开不了笔,每次都直接让坐前面的好基友做两份试卷(抄 , 单词很费劲经常抄错,作文更没法抄)自考本科的时候宁愿多考了两门选修也没有考英语, 别说四六级了,连三级都没去考过。说这么多只是为了准确表达我的英语到底有多烂,这样 78 的基础都能考分,你还怕什么呢? 毕业后做了小学老师两三年,工作比较繁杂琐碎,身心都累,而且感觉停滞不前,想要 1415VIP 改变,萌生了考研的想法,年快年末的时候报了某机构年的学硕,当时并不了解 专硕学硕的区别,某机构给寄来光碟和书,我记了两遍单词,看了点政治,普心和一半视频 14 就去考了次年的,虽然没准备考上,但上考场一看也傻眼了,湖师是自主命题,普心只 505926 有分,和视频里说的统考比例不一样,结果成绩出来是政治英语一两门专业课一 801514 共来分。成绩出来时我已经在准备年的考研了,这是后话了。但当时年的考完一 出来就在想: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难如登天,英语考试只要看懂就可以了,觉得自己努力一下 15 还是有可能的。所以开始想认真准备年的。 第一阶段: 3 过完年后就请了假,去了一所大学,咨询了那里的学长学姐,那时将近月,一个人在 4 学校外面租了房子,开始去学校的自习室看书,有课时就去听课,月里感谢论坛让我看到 7 了师兄的帖子,才了解到专硕,决定考专硕,于是重新买书看,看书一直看到月份,阅读 3 的速度有点慢,而且每天就看个小时左右,其它的都是英语。中间师兄的笔记来了就边看 边补充笔记,补充了很多不必要的,但在当时只有这样做才觉得心安,边边角角有扫到也就 不怕了。看书的过程中遇到很多难题,都有在群里问其他人,或者师兄,师兄在整个复习过 , 程中是给我帮助最大的,我属于比较胆小焦虑的那种,经常会烦躁不安考不上怎么办?师 兄特别能宽慰人,而且总觉得他掌握的信息多,比较权威,一直很信任他。比如在抱怨社会 心理学比较难时,师兄说社会不难,可有意思了,然后就真的觉得社会越看越有意思。 花在英语上的时间一直都没有浪费,当时在跟辅导班的英语一基础班视频,商志老师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