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工作心得
交通事故工作心得 交通事故工作心得篇1 1、拖车的问题。一般拖车都会到,那么你就要看情况而定了。不过只要给50元就可以不拖你的车,给拖了车很麻烦的,而且花费也大。 2、伤者如果需要住院观察的话
交通事故工作心得 交通事故工作心得篇1 1、拖车的问题。一般拖车都会到,那么你就要看情况而定了。不过只要给50元就可以 不拖你的车,给拖了车很麻烦的,而且花费也大。 2、伤者如果需要住院观察的话,一定要叮嘱负责的医生是交通事故,按照交通事故的 情况办;也就是按医保的程序做,如果用了昂贵的自费药我有权告你(现在医生一般不敢,只 是不断建议你用自费药)。这样医生一般就不敢用自费药了。不过在伤者面前医生如是说的 话,你可以说交通事故是按《交通法》和《保险法》办的,该用什么药你伤者不用问我,你 问医生。医生说能用就用不能用就不用。这样就把决策权推给了医生。但是你私底下已经和 医生说过前面的一段话了,所以他也不敢怎么样。 3、住院以及入院前的伤势处理开药什么的,当然道义上应该你先把钱垫付了,不过要 有个度。比如先垫付__或更少一些。记得要装穷。还有如果判定责任是各一半或你八他二的 话,那就按责任判定来垫付钱。所以前面我说的一定要坚持责任不要自己全揽了,那么伤者 用药和住院就有所顾及了,因为你是有保险赔的,而他没有。时间长了,费用越大他越亏。 如果判了你全责那对方就占了主动,而你却很被动。 4、在住院期间医疗费用的消耗是相当厉害的,你适当垫付到一定数额时就不要再垫付 下去了,就说没钱。让对方垫付。反正到时候保险公司会把我所负责的部分赔的,到时候再 给你就是。这样可以杜绝对方继续无休止的住院下去,我处理这件事的时候遇到医院里有的 伤者死赖着不出院的,到时候就很麻烦。 5、在其住院期间可以考虑商谈是否可以一次赔款了解此事,如果双方能谈妥就最好。 宁愿花些钱私了了更好,但必须是要其出院后到交警大队结案后才能把钱给他。 6、记得医院的单据要拿在手上,如果对方不肯给,你可以在出院时到交费处再打一份 详细的清单,并且在出院时叮嘱医生出院通知单和伤势证明必须给你,不能给伤者。因为这 两份东西是只有一份的。结案和到保险公司索赔需要这些单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