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实习周记
2月28日终于算是实习了吧,在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干,是私营的,规模很大,虽然是新成立的公司,但是资金雄厚,有一定的社会地位。 星期一去了公司,碰到了老板,强人啊。一个人就能够有这样的一家公司呢。通过简
2月28日 终于算是实习了吧,在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干,是私营的,规模很大,虽然 是新成立的公司,但是资金雄厚,有一定的社会地位。 星期一去了公司,碰到了老板,强人啊。一个人就能够有这样的一家公司呢。 通过简单的谈话,知道了工作的性质是前期基本都要在外面跑,然后后期才能学 习正规的销售这样一个情况,不要紧反正能实习就可以了。他让我考虑考虑,我 回家后晚上就给他答复了,其实应该是当面答复的。不过既然要我考虑就考虑一 下吧。答应好以后,第一个任务就是叫我去帮他的一个项目拍些外景。具体要求 是上海主要商业区的写字楼底下的商铺实景照片,要求不是很高。他说这个行当 的最基本工作就是这个了,所以从最基本的做起吧。 第二天去公司拿了个相机(工作用机),还可以不是很烂,虽然是两年前的型 号了,SONY的P100,不过还可以的反映速度蛮快的。离开公司马上拍了几张练 练手。还好以前有个SONY的机器,所以基本上马上就行了吧。 星期四才去开拍。老板把我派给了一个从事多年销售的部门经理(当小工), 早上9点起床,(这个工作就这点好很自由的,可能是实习关系吧.我想正式员工 肯定很苦的),不久乘车到了河南街,那里的商务楼比较多,店铺当然也不少, 开拍了。拍了两个多小时。(边走边拍,拍拍停停)然后下午一点左右到家了,拍 了近200张,由于是公司的照片,所以不贴出来了。也不知道好不好,反正老板 发话,下星期一拿过去给他看。看天气吧,还要再拍些吧。这个礼拜基本就做这 个了。 期待的实习终于开始了。我心里对这个认识实习时很有期待的,毕竟这是我 从上学以来第一次要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了,而且是要进入企业,真正的与我将 来要从事的工作来一个正面的接触。努力做好现在交代下来的任务,什么事都要 总基层做起.老板让干嘛就干嘛,少说话多做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第一周就在不紧不慢的工作状态中过去了,也没有感到什么劳累,但是还是 有些兴奋,因为是第一次工作实习.我是学工商管理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专业 术语,什么都能做什么都会做,但都不是那么精,所以更需要后期的学习、和实 践.这次的实习机会真的很好,我也喜欢这份工作,大方面是销售,但还是得从 小做起,不可能一上来就让你去买房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