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我的高三就这样沉沦了

难道我的高三就这样沉沦了 周老师:  您好!  进入高三都3个月了,可是我发现自己还是一点斗志都没有。我对现在的学习感到很厌倦。我本来的根底就不是很好,加上现在一点动力都没,就像沉沦了一样,一个月

难道我的高三就这样沉沦了 周老师: 您好! 进入高三都3个月了,可是我发现自己还是一点斗志都没有。 我对现在的学习感到很厌倦。我本来的根底就不是很好,加上现在 一点动力都没,就像沉沦了一样,一个月之前还想考重点大学(当 时我还信心十足),可是现在……一上课就走神,老师的课听不进 去,自修课也没方法集中精力看书。斗志是最重要的,请老师帮帮 助,给我点斗志吧…… 苦恼的小凡 小凡: 你好!谢谢你的来信,不过我首先要纠正你的一点是:斗志不 是别人能够给你的,是你自己给自己的。斗志,就是你学习的动 力,而动力只能是源于你的自身。 相信经历过高三的人最深有体会的,是这一时期所面临的紧张 艰辛的学习和严峻的升学压力。在这两座大山的夹击之下,不少同 学都会感到身心疲惫,大脑超负荷的动转,越来越少的睡眠和休 息,学习的兴趣差不多降到了冰点。再加上高三学习的单调与重 复,就算是成绩非常优异的同学也会很容易产生厌倦的情绪。对于 相当一局部同学来说,在这一时期,支撑我们前进的学习兴趣和动 力都相继消失了,变得情绪低落,意志消沉。在这种心理状态下学 习,如果不能进展及时有效的调整,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听课走 神,学习打不起精神来的现象,就变成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有了这样一个了解之后,我想和你来谈谈学习动机的问题。学 习动机是直接推动我们的学习行为的内部动力,它包括内部动机和

腾讯文库难道我的高三就这样沉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