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灸师的三十天总结

在针灸科的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感觉时间过的还真是快呢,下周也就 是明天就要去中内报到了。还记得刚去针灸科跟着老师时,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自己该干什 么,就傻呆呆地站在那看看;后来慢慢地也就习惯了,能够

在针灸科的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感觉时间过的还真是快呢,下周也就是明 天就要去中内报到了。 还记得刚去针灸科跟着老师时,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就傻呆呆地站在那看看;后来慢慢地也就习惯了,能够在一边帮帮小忙,做 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病人拔针、调紫外线灯的高度等等),虽然有时候 会有点苦,但是感觉还是不错的。我觉得吧,给病人拔针也是有技巧和讲究 的,看着容易做起来不一定容易。针拔得快,让病人不感觉痛才好;不过貌 似我的速度还是不够快,有时候害病人蛮痛的(真是过意不去呢)。有时候 遇到比较好的病人,虽然痛,但是他也还会好好跟我讲,还教我该怎么拔。 偶尔也会遇到难相处的病人,记得有一次给病人拔针,我拔一针她叫一下, 还边拔边躲(虽然我已经尽可能地让她不痛一点了,可还是被她叫的心里毛 毛的,害的自己都下不了手了),后来我就尽量躲着她(貌似这样有点不对 呢,但就是不大敢面对她,上一次的影太深了呢,呵呵)。 一个月的见习,虽然不能说自己学会了什么,但还是有不少收获的。见 习让我们走上临床,不仅仅拘泥于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还提高了我们的实践 动手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老师有时候会让我扎手上、脚上那些常见的 穴位,刚开始给病人扎针还是挺忧郁的,下不了手,生怕把别人扎坏了;后 面慢慢的稍微好点了,不过动作和手法上还有待加强(破皮速度太慢了,所 以会感到疼)。以前一直觉得头上是蛮危险的部位,头皮针也看的我心惊, 觉得挺危险的,不过听老师说,打头皮是最安全的,因为有头盖骨。也教我 应该怎么打,我也试着给病人打过(开始都打不进,后面勉强能够进去原来 头上是蛮安全的呢)。

腾讯文库实习灸师的三十天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