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江寺游记600字作文
迎江寺游记600字作文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和舅舅,表哥,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迎江寺。迎江寺是安庆第一风景区,其中最着名的振风塔更有“皖江第一塔”之称。 大年初一的迎江寺香客很多,在门外的空地上有
迎江寺游记600字作文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和舅舅,表哥,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迎江 寺。迎江寺是安庆第一风景区,其中最着名的振风塔更有“皖江第 一塔”之称。 大年初一的迎江寺香客很多,在门外的空地上有很多鞭炮留下 来的“开门红”。我们等爸爸买好门票后就进去了。迎江寺的香客 大多是自己从外面带香进来的。 我跟着他们走过了天王殿,大雄宝殿,毗卢殿,在这中间,我 认为最有趣的就是点蜡烛了。拿出被报纸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蜡烛, 借着别人的蜡烛点燃自己的蜡烛。然后拿出“香”点燃,在朝着四 面八方的殿鞠躬。 最后一件事就是登塔了。振风塔共有七层,有着胜造七级浮屠 的意思。 在建振风塔之前,据说安庆还没有出过一个状元,风水师看过 安庆的地图说:“要以建塔来镇。”本来是不信风水之说的,但是 说来也怪。自从建了振风塔后,安庆年年初状元,有方苞,刘大 槐,姚鼐,吴汝纶。。。。。。 从此安庆文风一振。 在日寇侵略安庆时,人们曾将大量的历史名书藏于振风塔的第 七层,而香客也照样游览,日寇也没有发现。 我们继续沿着楼梯慢慢往上爬,发现每一层都有很多的石碑, 佛像。到了第六层,我们站在它的边缘,看到了方圆十里的景象, 人像蚂蚁甚至是比蚂蚁还小,万里长江一眼望不到边。当我们想再 爬上一层,却发现楼梯被铁门锁了起来,虽然很遗憾,但是却还是 很开心,因为见到了国家重点保护文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