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为什么要贴红色
除夕为什么要贴红色 除夕为什么要贴红色 除夕节要守岁,屋内屋外都得要灯火通明,寓意人丁兴旺,家庭和美,除夕要过年关,所以在这一天会放鞭炮驱赶年兽,到处都贴着红色的符对联,窗花也是因为年兽惧怕红色
除夕为什么要贴红色 除夕为什么要贴红色 除夕节要守岁,屋内屋外都得要灯火通明,寓意人丁兴旺,家庭和 美,除夕要过年关,所以在这一天会放鞭炮驱赶年兽,到处都贴着红色 的符对联,窗花也是因为年兽惧怕红色,天门神也是有避晦的作用。所 以家家户户都会在门口贴红色的对联和福字。 除夕犯的忌讳 除夕夜的忌讳有很多,包括说的话做的事,贴的东西,开不开灯, 都有忌讳。忌倒污水、倒垃圾、丢弃杂物、随地便溺;据说这样不小心 就会溅洒到神明身上,如果神明恼怒就会降祸到人。忌恶声谩骂,大声 呵斥、小孩哭闹;相传这种态度对神明不敬。忌讳打破碗碟;万一打破了, 就念叨“碎碎(岁岁)平安”化解。除夕守夜,灯要彻夜不灭,忌黑暗。 禁忌开箱柜,以免财物丢失;贴窗花、对联剩下的浆糊不能留,否则来 年日子会越过越糊涂;病人要暂时停药,家里年前煎过的药渣一定要倒 掉,不要留下;据说这样才有利于来年的身体健康。说话禁忌:“破”、 “死”、“病”、“输”、“败”等不吉利的字眼若不慎犯忌,要以吐 唾沫、说“童言。因为除夕夜必须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团团圆圆, 这样代表着下一年到来的时候才带着一些美好的祝福,如果破除了美好 的开始,后面的路可能会不顺利,这样会对运势造成一定的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