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科实习心得8篇

血液科实习心得8篇 血液科实习心得1 在血液科实习近一个月,让我感到人的生命是那么脆弱,又是那么顽强! 血液科很多病人都比较年轻,很多都是学生,当然中老年的也不少,然而不管老少,总会觉得他们的生命

血液科实习心得8篇 血液科实习心得1 在血液科实习近一个月,让我感到人的生命是那么脆弱,又是那么 顽强! 血液科很多病人都比较年轻,很多都是学生,当然中老年的也不少, 然而不管老少,总会觉得他们的生命是那么不堪一击,可是他们又那么 顽强的支撑着!尤其是急性白血病的病人,很多病人一化疗白细胞就降 的非常低,抵抗力非常差,所以在血液科医生病人都戴口罩,是为了保 护病人,记得刚刚到血液科的时候不太习惯带口罩,第一天值班去测血 压,走到病房门口发现自己没有戴口罩,只好又跑回护士站去拿口罩, 开始几天都不习惯,慢慢的,现在似乎已经成了条件反射,一出医生办 公室就戴上口罩…… 现在管的一个病人,急性白血病3年多了,化疗也化了近30次了, 因为诱导治疗后病情缓解后患者不配合治疗,年后做骨穿抽骨髓检查提 示复发了,这次入院骨髓检查更差了,那几天定化疗方案的时候,她强 烈要求上强化疗,主任说那可能会要命的,病人说不管了,能过就过, 置之死地而后生吧,死马当活马医了!听着这些话,心里挺不好受的, 这个患者才38岁啊,最后还是上的比较强的化疗方案。然而化疗过程 中白细胞一直往下掉,那天已经到粒缺了,主任说再打下去就不行了, 先抽个骨髓看看再说!结果骨髓象显示不是太好,但最后一天化疗药还

腾讯文库血液科实习心得8篇